情薄呵易弃掷,年少呵轻远别。
↑应该是西厢记。

希望雪骨太太认清我主页上啥都没鸟也不能炖来吃的事实。
……关起来也不能!!

版面好长呀,感觉可以拿来写小作文。
…好像也没有什么话能讲。
电五煎蛋春山载酒,来找我玩呀~

关于

【东山组】茫茫

茫茫

(漓火太太《茫茫》的同人词,赞美她。)

原曲:《海の手招き》

词:岭 絮


连天缭白,寒杀霜月

泼人寰、千樽雪

危楼矗山海,孤光下天阙

故人鹤声绝。

*试图写“昔人已乘黄鹤去 此地空余黄鹤楼”

…但好像并没有成功


更数三万岁,大荒由去东

真真幻幻入人言:

「远苍成点翠,一溪纳天海;」

从来行立处、冽冽尽吹雪。」


拼得剔透魂、沧桑眼,取道三千界

*把名字写进去,试图接地气……

可一想到是名字就感觉尬尬的……


——M——


叩指仙门,推入尘间

乘酒气,拾荒阶

落落拙碑卧,潦草字空存

不似长生愿

*千不该万不该,不该在上一段极顺利地写完后没有一气呵成接着写。没时间了我去做题……第一句先空着,下周跟着结尾一起填。


未见青磷返、杳杳越重关

歇落无定河边栈。

再数三万岁,人间事阖眼

残炙下冷酒,浇与颓垣——


万人忽逢肩,疏狂言 :「贪醉应空坛?」

*耶!


时天地茫茫,重岭自横绝

极情久立琉璃境

旧思聚新雪,俱是野游魂,追作尘外声、幻中身:

「故地岂无乐。竟是我、未如故人愿?」


清白散沉冗,霁长虹,卯星三千悬。

*我印象里已经有两次试图写“淋漓洗沉疴”而最后改掉了……以后也不会放弃这个形容继续努力拼进去的(。


好了!基本不会改了!


把小作文放在这儿!耻耻的!

太太写文真好啊TVT。写景也好,不动声色地捅刀子也好。后来又想了想,最好的是那个氛围吧。空茫茫无处着落。既太太,又东山组。

印象最深一处是写雪中危楼不见了轮廓,还有一处是写秦溪对着千樽雪把那点陈年旧事都叨逼得褪了色。

一下子,江湖好远呀。

悄悄把这两个地方都写进了词里,但是好像不太明显TVT。

又悄悄说,词写完之前就去悄悄关注了太太的主页2333。喜欢您写的苍歌!它虽然不怎么苍歌但是好太太呀!太太行文有一种又特别又锋利又疏离的…。的…。我讲不好,但是我好喜欢您呀!

谢谢岭岭喂我安利还带我连词!感觉自己被带飞!圈一下她  @薄含岭 


岭岭问我为啥不圈太太。我能解释。因为我怂,而且我的小作文居然写得没她长!!气气。气气。

鼓起怂胆补一个艾特。 @漓火 

比心。


……结果最最最后又在岭岭的怂恿下改成了淋漓洗沉疴。

我觉得我不能有救了。

……最最最最最后又在岭岭的怂恿下改成了淋漓洗沉冗?????

吾怀疑您不是人类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
© 南枝鹊 | Powered by LOFTER